返回顶部

仁寿县板桥乡: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09 14:44: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熊卓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熊卓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11月6日,仁寿县板桥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全体乡、村(社区)党员干部280余人集中过政治生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唤醒全体党员干部入党初心。

该乡组织委员曾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十九大视频回放,习总书记初心系列视频和身边典型事迹微视频,3名党员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

“我是一名党员,圆好乡亲们的“致富梦”,让大家都富起来,是我不变的初心!”板桥乡朱家村养猪大户黄玮说。在上台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点滴故事后,他说,“现在扶贫政策好,我自己在搞养殖业的同时,还要尽我所能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绝不辜负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

为凝心聚力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该乡突出多样化、有型有效、务实管用,不断丰富组织生活活动形式。专门建立了党员生日台账。以支部为单位,按月份建立一本包含党员姓名、入党时间、家庭情况、日常履职以及活动计划安排等内容政治生日台账。通过统一制作贺卡、编发短信、微信留言、赠送书籍等方式,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一份生日祝福。结合“三会一课”、农民夜校等载体,定期组织志愿服务。

“过去五年的变化看得见摸得着,老百姓的钱包鼓了,看病养老有保障了,居住环境美了,脸上笑容也多了,我们的村民现在也能和城里人一样过上体面的生活。要通过集中过政治生日等多样化的组织生活,凝聚思想、统一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一辈子拥护党、跟着党,共同致富奔康。”板桥乡党委书记胡润说道。

通过此次党员“集中政治生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警醒了身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深知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觉到支部作为基层党员的娘家,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做好基层工作,争做一名党性强、作风硬、能力强的合格党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