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天峨镇记好“民情日记” 为民解忧

www.scol.com.cn  (2017-11-06 10:14: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水泥路两边的杂草太多了,我建议把连户水泥路两边的杂草和排水沟立即进行清理。”11月3日,仁寿县天峨镇双茶村党支部书记陈登万在本村第二村民小组走访时,听到村民建议后,立即把建议记在“民情日记”上。

第二天一大早,全村就全面开展了对连户水泥路两边的杂草和排水沟的清理工作。

这是天峨镇党员干部积极踊跃进村入户,访民情,察民意,问民需的真实体现。

据了解,该镇的镇村党员干部首先从村民日常生活中的平常事切入,摆龙门阵,消除陌生感,进一步仔细询问村民的难事、烦心事,在自己的能力或业务范围内,能当场答复的及时答复,不能立即给予答复的,待咨询相关单位或部门后予以解释说明。

在走访时,党员干部将搜集到的各项民意、需求、意见和建议等,写在“民情日记”上,进行总结分类归档,在规定的时间内,启动办结程序,并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程度,进行调查统计。

通过走访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了群众生活中的一些麻烦事,村民满意、高兴,提升了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也改进了干部的工作方法,为以后高效处理类似事务积累了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