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四公镇:干部勤下访 群众不上访

www.scol.com.cn  (2017-11-01 14:18: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多亏你们一趟一趟往我们家里跑,现在我们两家的矛盾在家门口就解决好了。”10月31日,仁寿县四公镇永胜村3组的村民王扬述,看到镇上的下访镇干部一个劲儿地说着感激的话。

为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四公镇党委政府在开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把每周二定为镇干部的下访工作日,要求镇干部到村接访,带案到户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以化解矛盾为核心,以落实政策规定为重点,组织全体镇干部深入农家听民声,了解群众诉求,指导、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

干部们在下访工作中带着感情、带着掌握的矛盾和纠纷信息,到当事人家中走访了解,倾听反映,化解问题,一包到底。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向群众公开,群众有事可以迅速通过电话联系让干部前来下访。

“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求干部认真记录,及时反馈所掌握的情况、问题。镇党委建立了干部下访台账,明确专人梳理、汇总,对重大和疑难问题统一研究。拿出办法后,明确责任人,限期落实,并根据台账随时督导工作进展,达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镇的目的,今年以来,四公镇群众上访为零,所有难事都在镇里就处理好了。这都是干部下访的结果。”该镇党委书记蒋再军说到。

目前,该镇通过干部下访,共排查出各类大小纠纷78起,其中77起得到圆满解决;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26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110多个,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