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古佛乡:积极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5 16:44: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今年10月是全国第七个“敬老月”,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仁寿县古佛乡开展以“敬老爱老助老,培育敬老新风”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营造全乡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敬老月”活动,“敬老月”期间,组织乡机关、各村社、单位等干部职工、奔赴全乡各村进行走访慰问,为各村贫困、五保户、低保户、残疾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赠送了米、油等慰问品。

与此同时,乡志愿者服务队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走进了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捶背揉肩,使老人们在快乐幸福中度过晚年。乡干部在10月23日上街以发放宣传手册和张贴宣传单的形式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涉老法规政策进行了宣传,切实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同时促进了全乡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敬老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尊老、爱老、孝老、助老的意识,营造了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老年人们一致表示,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关爱,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