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积极开展党员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0 14:49: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10月19日一大早,刚刚荣获“全国文明乡村”称号的仁寿县宝飞镇民权村在家的33名共产党员们就个个穿戴一新,佩戴上党徽,怀着喜悦的心情赶到村委会会议室,参加本月的党员活动日学习。八点正,所有的到会党员们肃立在村委会院坝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升旗仪式后,到会党员们会聚在会议室里,剥着爪子,饮起茶水,结合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体会,摆起全村这5年来巨变的龙门阵。

“十八大以来,在农村基础设施、环保、科技兴农等方面,我们国家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五年的龙门阵硬是几天几夜也摆不完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对于未来更加期待。”首先是村党支部书记舒万富引起了话头。不少党员点头称赞说:“是呀,是呀。”

“这5年来的变化太大了,不说穿衣吃饭上学就医养老了,首先是把黑龙滩的卫生水安到了各家各户,由吃井水变成了自来水。”77岁的老党员石文光接过话题。民权村借助仁寿到汪洋黑龙滩自来水主管道从全村贯穿而过,又有离加压站近的优势,全村899户中除20户五保户和特困户外,在2015年5月就首先在全镇实现了自来水全域供水,让家家户户打在地坝里又各自为政的机井全部“下岗”了。“黑龙滩的卫生水比原来的井水好喝多了。”不少党员赞同说。

“自来水安起后我们村跟着来的就是安天然气,过上了以前只有城里人才能享受的日子。”老党员蔡伯仙满脸笑容地说。民权村在2015年11月全村就开始安装天然气,4个月后,全村有644户用上了天然气,让昔日一煮饭就是满屋烟子的时代一去不返了。紧接着又使用上了热水器和裕霸,冷天洗澡也加方便,又改造了卫生间。不少村民称赞说:“现在是过上了烧锅不冒烟、厕所不闻臭了的好日子,与城市人的生活没有什么两样了。”

“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出门又方便了;农电网改造后空调机也能正常使用不说,家里的电气增多了;还有宽带网络也安到了一家一户,开阔了大家的视线不说,我们的水果也在这个网上卖出去了。更安逸的是实行了土地有序流转,杜绝了丢荒,我们年年收租金,又帮老板打工,硬是才安逸呢……”党员们七嘴八舌地说“这五年的龙门阵硬是几天几夜也摆不完的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