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洪峰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7:19: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文越来 刘勇 张华学  

四川在线眉山讯(文越来 刘勇 张华学)为帮助洪峰乡食品从业人员学习掌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进一步强化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明确食品安全在人们现实生活中的重大意义。近日,洪峰乡人民政府邀请仁寿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乡政府4楼会议室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全乡从事相关餐饮、食品销售、医药、化妆品等行业店主80余人参加。

会议由副乡长文越来主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具有多年基础执法经验的张慧艳、朱敏、田微炜三名同志分别讲解了食品安全、药品管理及食品安全监督相关理论知识、三小作坊的食品安全管理等内容,还围绕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重大食品安全案例,就案例所涉及依据相关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的新要求,明确讲解了生产经营环节和生产经营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果及社会影响。同时,鼓励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发言,主讲老师对大家所提问题做了解答,把原则性极强的法律法规知识融入到现实生活中,提醒大家在日常消费中,在采购食品、药品中如何提高食品药品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食品药品识别能力,防止在日常生活中购买到假冒、过期,对人身体有害的食品,提高食品安全鉴别能力;阐明了对经营者食品和非食品的分架摆放、离地、离墙、通风设施要求;学校、幼儿园食堂对食品进行贮存备验的程序和要求。

此次讲解专业规范、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细致入微,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感到十分满意。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销售的重大意义。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百姓的生命安全,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对于食品药品的安全监管方面,我们人人有责。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当中来,成为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员、宣传员,从心底重视食品的安全问题。

培训会后,乡政府还与80多家店主签定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各1份。进一步细化要求,强化责任,为确保全乡人民的食品药品安全,大家率先积极行动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