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双签字”严把推荐评价考察关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10:15: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谢婵娟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谢婵娟 特约记者 潘建勇)近日,仁寿县出台《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双签字”暂行办法》,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制度化把牢干部推荐评价考察关。

《办法》明确,单位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人选,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单位向上级部门报送有关人员信访举报查核情况,单位向组织部门上报职务与职级晋升人员,单位向上级党组织或部门推荐评先评优人选等5种情形时,单位出具的党风廉政建设结论性意见必须由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签字。

《办法》指出,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将执行“双签字”制度情况作为考核单位和干部的重要内容;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对单位所出具的党风廉政结论性意见与实际有出入或不相符的,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双签字”制度,各相关单位已对3081个审查对象(684个集体、2397名个人)出具党风廉政建设结论性意见,对39个审查对象(3个集体,36名个人)提出“否决”意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