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县大战“红五月” “三抢”工作掀高潮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10:47: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潘建勇)进入“红五月”以来,仁寿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乡镇各级党政的领导和各级农业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集中时间、人力、物力和财力,迅速掀起了抢收、抢栽、抢管的“三抢”高潮。

割油菜

全力以赴抓“三抢”

小春收割进度快,丰收已成定局。全县按照“黄一块、收一块”的原则,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抢收小春,确保颗粒归仓。仅到5月1日,凤陵乡6000余亩油菜就收割完毕,大部分村民正抓住好天气收打油菜仔。

大春栽插进度快,质量好。5月是全县水稻栽插的关键时期。4月23—14日的降雨,提速了全县大春栽插速度,水稻栽插也进入高潮。在今年的水稻生产中全面推广了免耕栽培技术、增窝增苗技术和机插秧技术。目前,宝飞镇花湾村2组60亩水稻已栽插完毕,凤陵乡锦泉村1200亩玉米也种植到位,禄加镇四方村计划的400亩紫红苕也全部栽完。

科学抢管,扎实有效。各地在抓好抢收、抢栽的同时,抓紧时间对水稻、玉米等已栽种的大春作物普遍进行了两次以上施肥、除草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工作,确保了大春作物正常生长,为夺取粮食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插秧

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把“三抢”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体现,落实领导责任,兑现惠民政策,搞好宣传动员,组织支援“三抢”,解决突出问题。特别是协调用水、用电矛盾。组织支农助贫服务队,帮助贫困户、劳弱户搞好“三抢”。目前全县已有60余支“三抢”工作服务他活跃在生产第一线。二技术服务到位。农业局科技人员与乡镇农技人员一道深入农村“三抢”第一线,抓点示范、技术培训、整治农资市场,送药送技上门,指导到户到田,县农业局重点就水稻增窝增苗技术、农田保护性耕作技术、机插秧技术进行了重点示范和培训。三是部门协调配合到位。相关部门为“三抢”提供治安、信贷、机具、燃油、化肥、农药、安全等方面的优质服务。群策群力奋战20天,打好“三抢”突击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