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林科院专家到仁寿天峨镇讲授油茶种植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8:09: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李小兰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小兰 特约记者 郭成钧 )为了引导群众做好产业发展,走好农旅结合的道路,4月17日,仁寿县天峨镇党委政府请来四川省林科院专家对全镇种植技术人员做油茶丰产种植技术培训。

省林科院专家带领仁寿县林业局林业站长及种植技术人员首先到山间红星社区林地,对已种植的油茶生长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然后针对实地考察情况在镇会议室进行油茶丰产技术培训。县林业局分管林业的站长根据天峨镇实际情况,指导到会人员如何发展农旅产品,走好农旅结合的发展道路。

天峨镇环境优美、植被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产业转型工作,抓好抓实农旅结合的发展道路。天峨镇种植油茶有着悠久的历史,家家户户的山坡林地都种满了油茶树。每年10月-12月,山间田野的油茶花竞相开放,把隆冬季节的天峨装扮得异常美丽;人们赏油茶花、摘油茶果、购茶树油、买有机农产品非常热闹,到处洋溢着笑脸、充满了生机。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镇党委政府举办技术培训及时;省林科院的专家技术培训针对性强,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