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满井镇:农村低保该不该吃 纪委全程监督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3:39: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 (特约记者 郭成钧)“这回农村低保户评议认定,有纪委把关,我们就放心了。”4月10日,仁寿县满井镇广桥村的不少村民说。

为了规范全镇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增强低保工作实施的透明度,自此项工作刚开始,满井镇纪委就高度重视和监督农村低保的评审,确保了公开、公平、公正,严肃了干部纪律,杜绝了低保评审人情关、亲情关。

该镇根据县上文件要求,对新增、退出低保户进行审核要进村入户调查,原有低保户本人写申请,通过本组群众评选达到应参会人数的90%以上;新增户应保尽保,按照程序本人写申请,再通过本组群众评选达到应参会人数的90%,得票数到70%方可申请;镇纪委掌握申请人名单后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调查取证核实后,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户坚决取消。

同时,对城乡居民本人申请,群众大会通过后,镇纪委监督各村、社区召开党员干部及村民(居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采取无记名投票、举手通过、口头表决等各种方式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再张榜公布。各村张贴在村(社区)公开栏上公示7天后,公示期无异议后经村主任、驻村干部签字后报乡民政办审核。

向各村民公示7天无任何异议后再报镇政府集体研究。做到不漏、不重、应保尽保、程序每项到位,接受群众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