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一未成年饥饿难耐持刀抢劫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7:31: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伟 付川洲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伟 付川洲)因难忍饥饿,持刀抢劫路人,后认识错误,悔过自首。近日,仁寿县检察院依法对一名持刀抢劫的未成年嫌疑人作不批准逮捕决定。

2月14日下午,刚满17岁的胡某从仁寿县视高镇到县城找工作,因系未成年未被录用,在县城闲逛。2月16日晚上,胡某花光了身上仅有的一百多元钱,加上饥饿难耐,便产生了抢点钱来吃饭的念头。

此时,胡某见一瘦小妇女从旁路过,便尾随其后,行至蜂蜜镇天鹅湖生态园时,见周围灯光昏暗,迅速冲过马路,持刀架在该名妇女的脖子上,并捂住她的嘴,威胁其不准喊叫。不料,正当胡某实施抢劫时,被旁边车上的一名男子发现,胡某迅速逃跑,并将刀丢弃。在逃跑途中,胡某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对,不想坐牢,遂返回现场向被害人认错道歉,等待警察处理。

经仁寿县人民检察院仔细审查,犯罪嫌疑人胡某已涉嫌抢劫罪,鉴于胡某系未成年人、初犯,有自首情节,并已取得被害人谅解,同时该院未检干警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胡某工友,发现犯罪嫌疑人胡某已深刻认识自己错误、改过自新,不具社会危害性,遂依法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据悉,该院未检科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作为未成年案件办理的坐标和指南,在有效打击犯罪的同时,用关心和爱护去教育和感化失足青少年,努力帮助每一个在成长道路上迷失的孩子迷途早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