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古佛乡干部田间送枇杷管理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12:51: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潘建勇 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 特约记者 潘建勇)“今年的枇杷结得多,一定要管理好,疏好果,每枝留2个到3个,枝头上的嫩芽要抹掉,不然要与果实争营养,影响果实生长”。 4月6日早上8点,在仁寿县古佛乡协力村果农梅安全的枇杷地里,乡党委书记叶欣和当地的枇杷“土专家”唐明根一起,正在手把手教果农如何开展枇杷管理。

图为叶欣(中)正在枇杷地里给村民传授管理技术

枇杷是该乡的主导产业,前年因雨雪霜冻影响,全乡1.5万亩枇杷几乎绝收,挫伤了果农的积极性,有的甚至有砍树的念头。去年6月,乡党委、政府专题研究稳定果农情绪,鼓励他们继续管理好果树,乡干部和技术人员分别进村入户宣传,指导技术,稳定了果农情绪,并积极加强管理。今年枇杷长势喜人,果实压弯了枝头,作为党委书记的叶欣一边喜一边忧,忧的今年市场行情如何?增产能不能增收?

“当前果实处于膨大期,肥水管理是关键,主要以农家肥为主,保证枇杷生长的水分。”技术员唐明根讲解道;“新芽长出要及时剥开嫁接膜,以利嫩芽长出。”

“我们今年3月从省农科院引进了12个优良品种,分别嫁接在了500株树上,看看哪个品种的质量好,效果好,然后逐步在全乡推广,这些品种现在还没有命名,要等专家鉴定才能命名。”叶欣告诉笔者。

面对今年枇杷将高产,怎样才能卖出好价钱?该乡将充分电子商务的作用,同时,乡村干部进入市场为果农找销路,实实在在帮助果农增加收入服好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