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凤陵乡倾力打造“阳光低保”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17:45: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倾力打造“阳光低保”,是仁寿县凤陵乡在今年的农村低保评审工作中的重要途径。4月1日,该乡坪园社区召开了有县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申请低保户户长、全体社区干部及居民小组干部参加的公开政策宣传会议,乡党委派员出席会议,为今年全面开展的社区低保户评审确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凤陵乡党委决定全面推广坪园社区的作法。

该乡倾力打造“阳光低保”的主要途径是:首先是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原原本本地向全体村民宣读,对存在的疑问,当场解释清楚。然后由低保户提出书面申请后,由居民小组长和社区干部召集当地村民代表召开调查会,形成第一次调查纪要。之后,提交给社区有县乡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申请低保户户长、全体社区干部及居民小组干部参加的初次评审会评审后,确定初步名单并在社区办公室和居民小组集中地公示。公示后在7天内如无异议,则在第八天后由乡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全体社区干部组成的核实审查小组进行逐户审查核实,在至少再调查5名居民并签名后,并对所有证据诸如户口本、身份证、疾病证明、房屋等等进行拍照,之后再进行第二次公示,最后确定名单后,然后再上报乡政府审核并公示,再回社区办公室公示。这种“三上三下”的办理模式,把全过程制于阳光之下,有效地避免了暗箱操作,推动了全社区低保户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