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店乡修通“脱贫路” 村民奔小康劲头足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33: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潘建勇 苏世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苏世军 特约记者 潘建勇)9月12日,在仁寿县新店乡石中路段,挖机、推土机正来回穿梭,工人们加紧对该路面进行加宽作业,隆隆作响的发动机声打破了田野的寂静,一条条满载着村民脱贫致富希望的新路正在诞生。

图为挖机正在进行加宽作业

近年来,新店乡大力发展以清见为主的种植产业,目前清见产业已达19800多亩。可到了收获的季节,商家的车进不了村,村民只能用三轮车转运,费时费力。由于路太窄太陡,三轮车上坡得加大马力冲,有时还会翻车伤人。

交通不畅,脱贫无望。为了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农用物资买难、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今年,新店乡党委政府按照“脱贫攻坚、交通优先,精准扶贫、交通先行”战略,把修通“脱贫路”作为促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交通建设大会战,决心2016年实现100%的产业村、社通硬化路,以此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公路运输综合服务能力。

面对资金压力,乡党委政府,村民们不等不靠,采取一事一议,向上争取资金,鼓励在外优秀人士回乡捐资等多种形式筹集资金。在实施公路建设中,村民们积极性空前高涨,他们自发筹资投劳,无偿出让土地,不要补偿费,挖土、抬石头、砌路基堡坎、铺石、填土,每家每户都投入到了修路的队伍中,掀起了修路热潮。

“水泥路修到家门口,穷困日子熬到头了,我们致富奔小康就更有希望了!”今年62岁的三星村四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杜水清高兴的说道。“我家种植了3亩青见,还养殖家禽家畜,路修好了,农产品家门口就买成钱了!”

据了解,今年该乡规划了16公里的道路建设,目前,已完成了村道水泥路6公里,危桥一座,有4公里的村道水泥路正在建设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