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初恋地——青神,一场宋韵集体婚礼浪漫来袭

2023-05-20 20:4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5月20日上午9点半,在青神县唤鱼公园婚姻登记处,一场为12对新人准备的宋韵集体婚礼拉开帷幕。伴随着喜庆欢快的奏乐,身着宋制礼服的新郎托奠雁聘礼,新娘持团扇遮面,踏着红地毯,款款步入婚礼主会场,现场弥漫着美好又浪漫的气息。

5月20日(520),在这个谐音“我爱你”的日子里,不少情侣都选择在今天这个甜蜜的日子里扯证,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流传着“唤鱼联姻”千古佳话的青神,举办了“碧水映红桥·神城观宋礼”5·20宋韵集体婚礼活动,以倡导文明婚俗新风,树立“婚事简办、喜事新办”社会新风尚,打造“青衣载喜”婚俗改革品牌。

当天,在古风司仪的带领下,12对新人完成了牵巾、拜堂、却扇、沃盥、同牢合卺、结发等宋式礼仪,集体宣读执手盟誓,在庄重的仪式中宣告婚姻缔结。

青神县民政局副局长罗志勇表示,青神县今年被确认为全省第二批婚俗改革实验区,希望通过集体婚礼的形式,引导更多市民成为婚俗改革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同时,婚礼还高度还原了宋朝迎亲婚嫁仪式,让现代青年也能在宋韵婚礼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青神县有着“东坡初恋地”美誉,苏东坡与结发妻子王弗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真挚情感承载着一代代青衣儿女对爱情的美好向往。近年来,青神县深入挖掘东坡文化,创新城市生态价值转化场景,建成全市第一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为新人们提供极具仪式感和体验感的婚姻登记场景体验,实现了婚姻登记环境从办公程序化到生态美学化的转变,推动了传统文明和现代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