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青神中学橄榄球队再次捧回全国冠军奖杯

2023-05-08 20:3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5月7日下午,2023年“铁人杯”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决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鄂邑校区举行。青神中学橄榄球队(女子)代表四川进入总决赛,迎战北京青年队,最终以5:0的成绩获胜,斩获全国冠军。这也是该队自2018年组队以来第4次荣获全国冠军。

据悉,在此次锦标赛中,青神中学橄榄球队先后与蚌埠四中、广西队、滦南四中等队相遇,以全胜的骄人战绩顺利挺进决赛。但与北京青年队的决赛却打得十分胶着,上半场双方以0:0比分结束,下半场也一直未见得分,面对胶着状态,队员们沉着应对,默契配合,顽强拼搏,抓住一次次难得的进攻机会,最终一举夺冠。

成立5年,夺得4次全国冠军,青神中学橄榄球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8年3月,敢为人先的青神中学引进英式橄榄球运动项目,这在整个西南地区都是首创。通过不断发展,青神中学橄榄球队从最初的19名队员发展为拥有120名四川省橄榄球注册运动员的队伍,先后培养出38名国家一级、二级橄榄球运动员。

2019年12月8日,青神中学代表队获得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第二站暨“中国体彩杯”锦标赛男子学校俱乐部组第一名。这是青神中学第一次在橄榄球比赛中获得全国金牌,实现了球队“零”的突破。紧接着,2021年5月,参加2021年“漯河杯”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赛荣获女子体校组冠军;2022年11月,参加2022年“民丰银行”杯全国青少年U系列英式7人制橄榄球赛荣获女子学校俱乐部组冠军。

“橄榄球运动项目拥有团结、拼搏、正直的精神,它让学生从中领悟体育精神,敢想、敢拼、敢干,正是这种精神让青神中学短短几年时间就在橄榄球项目中闯出一片新天地。”青神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余刚自豪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