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暨“六进”行动正式启动

2023-04-10 22:0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4月10日,伴随着眉山市青神县学道街小学学生们铿锵有力的朗读声,青神县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暨“六进”行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通过开展家风廉政党课、“家书寄廉”、诵读比赛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深入推进良好家风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六进”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反腐倡廉主旋律唱响青衣大地。

青神县是苏母出生地,也是苏轼少年求学地,苏母心怀仁爱、恭孝勤俭、劝夫以进、教子以学等优良家风对青神党员干部具有较强指导意义。据了解,此次家风建设就以传承弘扬苏母家风为主线,以“六进”行动为抓手,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

“我们将开展好家风巡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带动更多家庭争先锋、讲担当、比奉献,讲述家庭好故事、传播家教好理念、弘扬时代好家风。”“我们将深挖苏母文化内涵,积极做好文化宣传、文化展示、文化收集,努力将苏母文化打造为程家嘴村的靓丽名片。”……启动仪式上,县文广旅局、县妇联、高台镇、程家嘴村、学道街小学等机关、学校、村代表纷纷作表态发言。

当天的启动仪式还邀请到省作协副主席、《苏母传》作者之一蒋蓝,以“苏母与三苏家风的形成”为题,全面详细的讲解苏母家风以及苏母家风对当前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影响等。

“开展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青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将从突出家风主题、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青神特色三方面发力,稳步推进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暨“六进”行动走深走实。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青神县纪委监委把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督导专班,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及时约谈,对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今天的启动仪式吹响了全县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暨‘六进’行动的‘开场哨’,既是动员会,也是安排部署会。”青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双向发力,分层分类开展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