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萤光”闪烁时 青神邀您开启观萤之旅

2023-03-19 22:0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宿鸟惊还定,飞萤阖复开……”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萤火虫是独属于夏天的浪漫,但在青神县,每年3、4月却是萤火虫飞舞的高峰期,成为当地的赏萤季。

为给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观萤体验,3月19日,青神县观萤季开幕式暨“百旅进青”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整个青神将沉浸在“萤火流光”的氛围之中。

据了解,今年的最佳赏萤地为天池兰厂沟、白果黄水凼、中岩寺景区,这三个点位均实行提前网上“免费预约”,游客只需提前在“青神发布”或“文旅青神”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即可。

为配合此次观萤季,青神还推出首届萤火虫狂欢节,将配套开展帐篷节、美食节、欢乐跑、民俗展演、嘉年华等系列项目活动,并融合青神特色非遗体验游,向游客展示青神多样的文旅融合成果。

中岩寺

“我们希望通过萤火虫狂欢节,串联起青神好玩、好吃、亮点多的精彩内容。”据青神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观萤季,青神将充分整合特色项目资源,延长观萤时间,提升观萤体验。

从小小萤火虫到蓬勃发展的夜光经济,近年来青神县利用自身优势,打造了全国第一个集科学研究、自然科普、科技互动以及四季赏萤为一体的竹里萤光艺术馆,并将萤火虫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设计制作“青神萤宝”等文创产品,开发出萤光夜市、篝火晚会、戏曲表演、吉他驻唱、汉服夜游、古镇探奇等丰富多彩的游玩项目。

竹里萤光艺术馆

“这次来的目的就是提前感受一下青神的旅游资源,回去后策划更多精品线路。”在当天的“百旅进青”活动中,一位旅游从业者表示,青神的景色很美,夜赏萤火虫也十分有吸引力,旅游市场潜力巨大,有信心将青神萤火虫景观打造为旅游拳头产品。

此外,在开幕式上,青神县也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推出“岷江水韵、东坡初恋”“千年竹缘、竹编非遗”“竹艺名城、联通世界”等三大特色文旅线路和研学课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