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最佳“观萤季” 青神旅游推介走进成都

2023-03-11 12:20: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舞蹈演员动作活泼灵动、宣讲人员讲解声情并茂、走秀模特步伐风姿绰约,一场热闹非凡的路演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望平街举行,引得路过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3月10日,2023青神县旅游春季推介会在望平街举行,推介活动中,青神县向成都市民宣传推荐了青神萤火虫文化、竹文化等文旅资源。

青神,地处平原、丘陵、山地错落交织之处,岷江婉转延绵流经之地,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8.8%,拥有竹林20万亩,竹类300余种,优越的生态环境引来萤火虫到此繁衍生存。如今,青神县已成为四川规模较大,种类较多的萤火虫生态区。

这里不仅是网红打卡地,还是一片文化宝地。千年大文豪苏东坡曾负笈于此求学三年,与王弗留下了“唤鱼联姻”的千古佳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神竹编与蜀绣齐名。

在此次推介活动中,三位旅游推荐官分别就全国第一个萤火虫博物馆——青神“萤光馆”、青神文旅“吃、住、行”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神竹编”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

3月10日—4月20日青神将迎来最佳“观萤季”,当地通过修建绿地公园、培育翠竹长廊,推动生态修复和乡村振兴,建立西南萤火虫研究和保护中心,划定“赏萤区”和“保护区”,让野外看萤火虫成为可能,同时,重点打造竹里萤光馆,培育出诸多萤火虫优良品种,实现了四季观萤的独特旅游资源。

推荐官推荐列举具有不同特点的民宿、酒店情况,供不同需求的游客选择,还推荐了汉阳花生鸡、汉阳野鸭蛋、枕头粑、老腊肉等青神特色美食。

据介绍,早在5000多年前,青神县的先民便开始用竹编簸箕养蚕、编竹器家用。青神县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竹编艺术之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波拿教授称其为“竹编史上的奇迹,艺术中的艺术”。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成为网红打卡地,建成“竹里桃花”“竹里海棠”“竹里芙蓉”“竹里院子”“竹里巷子”等“竹里”系列景点。

“抢抓旅游复苏机遇,走出去、请进来,让更多人了解青神。”青神县委副书记黄勇表示,此次推介会以3月青神萤火虫主题旅游为抓手,进一步宣传推荐当地更多文旅资源、产品线路、特色商品等,让省内更多游客领略青神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底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青神文旅走巴蜀首站,此后,青神还将陆续走进重庆、乐山、绵阳等地,推荐文旅资源、产品线路、特色商品,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