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招聘引才 给扶持留才 青神架好群众“就业桥”

2023-02-13 20:5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张帅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张帅 眉山频道 邹钰)“我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家门口’就业。”近日,在外打拼近20年的毕怀琼在青神县春风行动的助力下,成功留在家乡就业,实现了梦想。

今年初,在青神县举办的专场线下招聘会上,毕怀琼和四川立白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就业意向,并于节后进入该公司参加岗前技术培训。为了助力像毕怀琼一样向往返乡就业的人员,青神县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搭建就业平台,如今,已有300多名返乡农民工在青神奔赴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关键在人。为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解决企业用工需求,青神县提早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全县53家重点用工企业搜集用工需求岗位1300余个,畅通“线上+线下”招聘渠道,举办线下招聘会9场,让1000名求职者与青神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1月,公司订单纷至沓来,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加,青神积极为企业着想,畅通了招工平台,让我们公司短时间内招聘到岗30余人。”四川立白实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车汝银说,这对生产线“火力全开”是极大的保障。

招人是手段,留人是重点。青神县还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育培工作,相继出台了招工引才扶持、技能人才引培等政策,对青神企业引进的高校毕业生、普工、技能型人才给予奖补,对缓解企业“订单多”“用工难”问题创造了良好条件,也吸引不少县外务工者选择留在青神工作。

“我在‘青神就业’微信小程序上看到四川环龙新材料正在招收机电工人,工资每月达到5000多元,还给予了住房补贴和生活补贴,便选择了这里。”2月7日,来自仁寿县谢安乡的外地大学毕业生辜龙婷,在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如愿办理了入职手续。

青神县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不仅让求职者安心工作,也让企业满意。四川环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黄淑英说:“目前国际国内市场都迅速恢复,为了赶上生产计划,各车间都牟足了劲。仪表仪器维修、产品生产、品牌运营等岗位都需要技能人才、高层次人才,青神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了解,2022年以来青神县工业企业招工引才扶持办法已累计为11家企业引入了170名顶岗实习生,为119名员工兑现了招工引才各类补贴共计53.245万元。接下来,青神县将持续加大对县内企业帮扶力度,不断探索企业招工用工新模式,努力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良好开局,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