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打造全域文旅新城

2022-04-26 17:1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晴轩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晴轩 眉山频道 邹钰)4月25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新闻通气会。会上,青神县以“萤萤星海,唯这里浪漫如诗——青神给你非来不可的理由”为题,向国内外游客推介青神。

青神位于成都都市圈核心区,有“中国竹编艺术之乡”之称,是一座引人入胜的全域文旅新城,水、文、竹是它的标签和灵魂。立足“水、文、竹”三大旅游亮点,青神县打造了岷江水上之旅、竹编非遗之旅、美丽乡村之旅3条精品旅游线路。

借由这3条精品旅游线路,记者带你一探青神文旅新成就。

体验岷江水上之旅,让“我有一处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照进现实。在青神,80里最美岷江穿境而过,“一江五河三十二溪流”星罗棋布。青神以岷江旅游经济带为统揽,依水而造的汉阳湖忆村,令首届全省百舟竞渡迎端午轰动全川;临水而建的院子和特色帐篷,让游客卸下烦恼,既可感受诗意田园的生活方式;水上的运动乐园,更是休闲避暑、亲子游乐的好去处。

体验竹编非遗之旅,感受传承千年的技艺之美,欣赏最美最林风景线及“竹里”系列特色景点。青神打造了以竹基地种植、竹文化研学、竹制品生产、竹旅游体验、竹餐饮开发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景区,每年的中国国际竹产业交易博览盛会都在此举办。同时,青神拥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编,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奇葩”“艺术中的艺术”;“青神竹桶”成为世园会开幕式中外领导人共培友谊绿洲活动专用桶;“青神竹龙”成功申报“最长竹编舞龙”吉尼斯世界纪录;“青神竹纸”——斑布成为中国生活用纸第一品牌。

体验美丽乡村之旅,沉浸式感受半城山水半城竹的“绿色新城”。青神县生态本底优良,空气优良天数全年达340天以上,连续3年稳居眉山市第一。“蓝天、碧水、净土”引来萤火虫栖息,成为新晋打卡地,不仅能与萤火虫亲密接触,还能体验不一样的夜味、夜游、夜玩、夜赏、夜购的多彩夜生活。

未来,青神还将打造以“恋”为核心的东坡文旅特色小镇,发展萤火虫夜经济,让游客体验“为你明灯三千,为你花开满城”的浪漫。

(图据眉山市文广旅局、青神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