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去哪玩?青神这三条旅游路线等你来

2021-04-02 16:34: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石沐恩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石沐恩 眉山频道 邹钰)青神最动人的景,是满城的竹、春日的花,更是春夜的流萤飞舞。每当夜幕降临,潜藏的萤火虫飞出草丛,变为四散的流光,落在路边座椅上,院墙脚下、桥头、溪水边....舞动的小精灵们,开起了“萤光舞会”。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家是否还不知道怎么在青神完美观萤?今天,记者大家带来了观萤之旅一日游、两日游的路线攻略,赶快收藏起来吧。

一日游推荐:中岩寺→汉阳古镇→黄水凼,兰厂沟等观萤地

第一站:游中岩风景区

青神县中岩寺位于中国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东南9公里处,傍岷江东岸,分上、中、下三寺,统称中岩,是苏东坡初恋的地方。

中岩寺值得一看的景点很多,与中岩相关的历史故事无法一一尽述。大家不如亲自前往青神,徜徉于中岩,欣赏奇山美石,体验那些未曾经历的故事,来一场华丽的文化旅行。

第二站:逛汉阳古镇

自古就有“穷青神富汉阳”之说,汉阳镇位于青神县城以南20公里,南倚龙泉山脉,北傍岷江之滨。古镇的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古民居大多建于明清时期,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千年沿袭的楼台亭榭,小青瓦房,独具特色的吊脚楼,独具川西民宅的“井”字形街道,都极大保留了古建筑的原汁原味,具有很强的资源品牌优势。

汉阳湖有个理想小镇——汉阳湖忆村,寻得内心安定,回归向往的生活,美食美景相伴,养身养心亦养境。

第三站:赏萤火虫

一日游推荐:神木园→国际竹艺城→花香四季玫瑰园→黄水凼、兰厂沟等观萤地

第一站:江湾神木园

江湾神木园景区位于青神县城外南街岷江河畔,融生态园林观光、旅游度假休闲、商务餐饮接待、水上旅游活动、乌木艺术品展销等功能为一体。

第二站:国际竹艺城

中国竹编在青神!国际竹艺城是中国竹编艺术之乡的标志,是一个以竹编文化为核心的国际竹编文化产业园,集文化体验、观光休闲、产业聚集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第三站:花香四季玫瑰园

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如果你错过了桃红李白的三月,马上到来的四月,千万要把握住哦,随着气温的回暖,在青神湿地公园桥旁,庄园的玫瑰已如约绽放,漫步花丛中,呼吸着玫瑰的芬芳,尽情拍拍拍。

第四站:赏萤火虫

二日游推荐:中岩寺→汉阳古镇→黄水凼、兰厂沟等观萤地→江湾神木园→国际竹艺城

第一站:中岩寺

著名的佛教胜地,旅游胜地,范成大誉其为“西川林泉最佳处”,陆游赞其为“川南第一山”,更有大文豪苏东坡在此负笈求学三年,不计其数的文士名流,给中岩留下众多诗歌游记,造就了钟灵毓秀的古中岩。

第二站:汉阳古镇

诗人李白曾在此留下“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之《峨眉山月歌》的千古绝唱。

左手大湖区,右手真田园,忆村全新庄园生活示范区充分利用这一自然馈赠,将园、院、田、湖、村五大元素荟集于一方。

第三站:观赏萤火虫

第四站:江湾神木园

江湾神木园景区位于青神县城外南街岷江河畔,融生态园林观光、旅游度假休闲、商务餐饮接待、水上旅游活动、乌木艺术品展销等功能为一体。

第五站:国际竹艺城

到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赏万件中外竹编艺术精品,感受竹编产业发展历程,跟竹编大师学编竹编手工艺品。

以上便是到青神可选的三条路线,在此也提醒各位游客朋友们文明出行、文明观萤,邀上好友、带上驱蚊液,一起步入流萤的童话世界,让萤火虫闪烁的美好回忆点缀这个难忘时节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