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服务暖人心 青神观萤季让赏萤更便捷

2021-03-31 18:05: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宇豪 陈梦颖 吴敏

四川在线消息(罗宇豪 陈梦颖 吴敏)“宿鸟惊还定,飞萤阖复开。”每年三四月份,在青神县的青山绿水间总会迎来这样一群小生灵——萤火虫。它们在夜间成群结队闪烁飞舞的画面似浪漫星空,若璀璨银河,这群小精灵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萤打卡,享受轻松时光、重温童年乐趣。

2020年的青神观萤季,大量人流车流涌入观萤区,给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今年,青神县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协调各方,专门在青关路边设置了两个临时摆渡区,新增加600多个停车位,并安排执法人员对道路进行疏导,实现景区交通平稳有序。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里还设置了规范化管理的夜市,夜市上摊位类型齐全,商品种类繁多,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让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据了解,夜市的经营时间是每天晚上18点到22点。

除此之外,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观萤体验,该县今年还专门为游客准备了拍照打卡点,大家可以乘坐摆渡车上山观萤后,再回到景区门口与可爱的卡通“萤宝”合影拍照,打卡留念。

来自成都的游客张先生说:“我们从成都过来的,这儿给我们准备了停车场还有专门的摆渡车送我们过去,我们觉得很方便。”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看萤火虫,妈妈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我们就在这里等公交车。我很兴奋,那个公交车会领着我们去看到萤火虫。”小游客雨雨告诉记者。

在这里,记者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因为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需要,请各位游客关注《锦绣青神》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预约系统,预约观萤、文明观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