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青神观萤景区新增600停车位,还有摆渡车接送

2021-03-29 17:35: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宇豪 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罗宇豪 吴敏 眉山频道 邹钰)“月黑见渔灯,孤光一点萤”,又到一年观萤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们纷纷来到青神县白果乡黄水凼、瑞峰镇天池村兰厂沟等地观赏萤火虫,享受轻松时光、重温童年乐趣。

今年,青神县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协调各方,专门在青关路边设置了两个临时摆渡区,新增加600多个停车位,并安排执法人员对道路进行疏导,实现景区交通平稳有序。

畅通道路念好“疏”字诀

游客出行,一怕“堵”,二怕“停”。往年,前来观萤的游客将车辆停在景区附近路边,造成交通拥堵、难以疏散。今年青神县对于观萤区“堵”字难点,念好“疏”字诀:去年10月28日,完工通车了通往观萤主景区的四级公路——青关路;今年,县交通运输局还配合相关部门安排综合执法人员对景区道路进行专门疏导,打好拥堵“预防针”。

“为了避免像去年一样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我们每天抽调4名交通执法人员到观萤点进行综合执法,维持交通秩序,保障道路畅通。”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薛云说。

新增600车位 停车“不再难”

解决了“堵”问题,接下来就是解决“停”。今年,青神县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协调周边企业,新增了2个临时停车场,保证景区停车位充足。

“今年,县文广旅局牵头成立青神2021年萤火虫观赏季指挥部,下设12个工作组,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交通组织等各个方面进行保障。”青衣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小博说,特别是在交通组织方面,青神吸取了往年交通拥堵的经验和教训,分别在砂石厂和虎渡溪航电站设置了停车场,总共增加了600多个停车位。两个停车区均设有明显的指示标牌。

开通摆渡车打通“观萤”最后一公里

为了方便游客上山观萤,青神今年还特意为游客开通了摆渡车。摆渡车的主要功能是将游客从停车场处摆渡到景区,为游客打通观萤“最后一公里”。据悉,摆渡车运营首日就接送游客近千人次。

每到天色渐暗,游客们坐上摆渡车,展开笑颜,纷纷给青神这一贴心举动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