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青神民生答卷绘满幸福底色

2021-01-19 14:58: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世平 眉山频道 邹钰

四川在线消息(邓世平 眉山频道 邹钰)民生事项事关群众生活,青神县加快推进一批教育、文化、卫生等项目落地,“十三五”期间,民生答卷绘满幸福底色,青神县民生办一一梳理,讲述青神县如何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就业优先促民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青神县共投入培训资金404.3万元,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4万人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约13300余人。

共组织企业在县内外各地举办专场招聘会78场,提供就业岗位10253个,达成就业意向6230人次。

深化创业扶持,共为114名符合条件的城乡各类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310万元,发放贷款贴息149.8万元。

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正式揭牌,实验幼儿园分园项目竣工验收,青神中学校整体搬迁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

提前完成学前教育“80、50”攻坚任务,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9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2.35%,全市第一。

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78.56%,全市第一;成功创建四川省“县域德育创新示范区”。

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

组建“青神医院集团”,加快推进全国首批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工作。

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县中医医院新建业务用房项目、白果乡卫生院维修改造项目、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改造项目、县人民医院新建住院业务用房项目已建成投用。

在全县设置了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所乡镇卫生院、135个村(社区)卫生计生服务室。

社会保障有力强化

城乡低保实现应保尽保,保障标准分别高于全省平均40元、60元。

城乡特困供养标准分别高于全省平均53元、83元。

加快“1+N”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全县建成了3个城市养老服务设施、13个农村养老服务分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城乡养老服务体系。

统筹推进乡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全县共建成乡村公益性公墓9个,其中省级示范性乡村公益性公墓4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