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赴眉州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20-09-30 19:17: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方旭

四川在线消息(周池滨 眉山频道 方旭)“以往觉得只要自己照顾好家庭,让爱人在工作时没有后顾之忧就好了,现在才发现这还远远不够。今后我一定要严格自律,当好家庭的“廉内助”和“贤内助”,和爱人一同抵御诱惑,为党、为家庭负责。”一位局长的妻子在看完廉政教育片后颇有感触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反腐定力,9月30日,县纪委组织9家县属国有公司、“监督跟着项目走”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到眉州监狱参观眉山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参观人员一走进眉山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大大的廉字便印入眼帘。在解说狱警的带领下,参观人员走进展厅。黑墙上一个个落马官员的深刻忏悔,光明墙上正面典型的感人事例,正反形成强烈的反差,让参观人员印象深刻,感慨万千。

随后,全体参观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影片讲述了曾经的高官是如何一步步沦为阶下囚,剖析了腐败堕落的思想根源。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画面、一起起真实案例,催人警醒、发人深思。

“现实生活中,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贪污腐化,与其家规不严、家风不正有很大关系。所以,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要求领导干部参加,并且还要求他们的家属也要参加。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在增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的同时,还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家属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青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