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会后 青神甘家沟村村民众筹修起“致富路”

2020-09-07 16:1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涂惠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涂惠 记者 邹钰)“你看嘛,这就是我们的产业路,计划要修4公里。”9月7日下午,青神县甘家沟村党委书记陈晓明带着记者来到了甘家沟村12组产业路修建现场,一辆挖掘机正在山道上挖土平路,不一会儿就推出了一条约4.5米宽的毛坯路。

今年7月中旬,白果乡甘家沟村12组在一次坝坝会上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众筹修路。每家出钱出力,合力修起一条致富路。

 

▲挖掘机正在平路

“我们的群众热情非常高,自愿投工投劳,主动集资,拿出土地来修路。”看着渐渐成形的产业路,陈书记很高兴。

当天修建的这段路占的是村民游花容的土地,她在路边上看着被推平的土地,被推毁的农作物,虽然有点心疼,但她依旧很支持,“这次修路占了我4分土,修路是为了我们自己好,牺牲点没得什么。”游花容对记者说到。

要致富,先修路。每天早上8点,就有村民到施工现场,协助挖掘机师傅工作,希望尽快修好这条产业路,因为他们深知没有路的艰难。村民刘金泉说:“以前挑水上山,拿肥料上山实在是很艰难困苦。没得路,山高坡又陡的,我们想把山上的果树管理好都觉得困难。”

 

▲毛坯产业路

一场坝坝会,点燃了甘家村村民们自筹修路的热情,也开始了该村修建致富的道路。目前甘家沟村12组已筹集资金3万余元建设产业道路。

“这条产业路建成后,一是方便了群众对现有椪柑的生产管理;二是该组在三年内椪柑产果将增加300到400吨,人均收入将增加3000元以上;三是增强了群众对合村并组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陈书记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