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庭院”展魅力!青神许淑君开启“花”样幸福人生

2020-09-07 16:1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罗宇豪 袁伟高)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宇豪 袁伟高)“自从这个庭院修起来之后,早上起来,看到这些花、这些树,感觉到很舒服。晚上没事的时候,吃了晚饭,我们老两口就在这院子里拉拉家常,摆摆龙门阵。”9月6日,在青神县青竹街道兰沟村16组许淑君家中,谈及庭院花草庭院培育打造的过程,她如数家珍。

眼下正值初秋时节,在许淑君家中,从大门进入庭院,目光所及,皆是花草繁盛。一方庭院,即览花草繁盛,漫步乡间,便闻风吹麦田。九里香、双色茉莉、铁树、辣椒等几十类花草植物争奇斗艳,可谓名副其实的“百植园”。

庭院边上,各类植物一株接着一株,花朵有的小如纽扣、有的大如碗口……院坝里干净整洁、草木繁盛,一眼望去看不见丁点杂物,有的只是透露出主人满心巧思的景观小院。

“我们这个院子大概是在六七年前修的,当时考虑到年级比较大了,老年生活要过好,因此跟老婆商量之后,我们就在乡下修了这个房子,打造了这个庭院。陆续栽了些树,栽了一些花草树木,又把配套设施也修建好了,我们觉得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样生活起来还是比较舒心!”许淑君的丈夫宋贵忠介绍到。

懂花的人,一定懂生活!许淑君夫妇处处透露出他们对生活的热爱。结束一天的忙碌后,回到这片花园,许淑君夫妇就在园内为花草浇水、修枝,对他们来说,这就是最幸福的事情。美丽的庭院不仅是许淑君一家生活起居的家园,也是通往幸福生活的起点。

“根据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我们兰沟村积极开展最美我家的评选活动。现在已经发掘跟评选了一批‘最美我家’家庭。村党委通过‘最美一个家,送你一盆花’这个活动,来鼓励跟宣传引导,希望通过这种示范户的作用,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最美我家的工作中来,把我们兰沟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兰沟村妇联主席邵燕霞介绍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