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彩漫天!青神的“七彩火烧云”美到炸裂

2020-07-02 17:54: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鑫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鑫 记者 邹钰)7月2日一大早,青神空中迸散的巨大“七彩火烧云”,一片片云层透出绚烂色彩,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变幻无穷,看上去如梦似幻,不加滤镜都超美。引得不少路过的市民驻足,捕捉美好。

近年来,青神县以建设幸福美丽青神为总体目标,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建设绿色青神,打造环成都最美森林城市,天蓝、地绿、水清....一幅幅靓丽的生态美景触目皆是。

在过去的2019年里,青神县环境空气质量PM2.5为32.7ug/m3,同比下降18.9%。优良天数337天,优良率92.3%,全市排名第一。青神县环境空气质量首次全面达到环境空气二类区标准(二级标准),也是眉山市唯一一个空气质量全面达标的区县。

如竹里海棠项目,不仅建设了湿地1.5万平方米,还种植了13万根竹类、1万余株海棠,通过吸收、同化、吸附、阻滞等形式,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600余吨,释放氧气1200余吨,有效净化了大气污染物,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被称为该县“净水治污的生态绿肺”。

此外,青神县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绿肺”项目——四川青神岷江流域生态屏障建设项目还包括黑龙竹林生态项目、城镇营造林提升项目、岷东大道节点绿化项目、城北防护林营造林建设5个子项目,建设规模约5000余亩,建设期4年。

近年来,青神县委、县政府努力平衡城市建设与民生问题,将公园、广场建设成市民休憩健身的新天地。在共筑生态园林美好家园进程中,青神县融绿入园入城,以科学的绿化体系布局,推动生态人居环境、城市功能提升,使之成为有特色、有品质、有生命的诗意栖居之地。

如今,行走在青衣大地满眼皆是景,清晨晨曦洒落,晌午碧空万里,傍晚霞光万道。清新的空气,洁净的环境,都是源于青神人民为保护绿色生态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