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党史忆往昔 青神“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干货足

2020-06-24 17:23:0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 频道编辑:文铭权向玉麒 王文娇

四川在线眉山讯(向玉麒 王文娇)“接下来答题进入描述抢答环节,请大家听题:它是川南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可遥望中岩风景区……”6月23日下午,青神县青竹街道100余名党员干部欢聚一堂,参与青竹街道机关党支部“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整个活动由党员政治生日、“党性体检”、答题竞赛、行政能力知识测试多个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20余名党员干部共度政治生日,面对着庄严的党徽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每一句入党誓言都入脑入心,在党员干部心中根治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党员代表吕桑卡发言道:“党员的肩上是责任,为人民群众、为党组织勠力同心、鞠躬尽瘁,才能不负厚望、不如使命。”这一句句话语感触了现场的党员们,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节日里最好的生日贺词。

随后,现场开始本次“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分选答题、抢答题和视听题,题目既有“四个自信”内容、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历史等内容,也有近期乡村振兴、厕所革命、脱贫攻坚等内容,中间穿插你猜我画的趣味游戏,获得了大家的积极参与,在阵阵笑声中,大家既了解了政策历史,也培养了更深厚的默契。

“题目不难,好多都是我们日常工作中接触的内容,也有学习了解到关于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知识,这一次知识竞赛,形式很丰富,内容很充分。”青竹街道党政办主任王文娇认为此次活动将带动大家主动学党史,提升党性修养,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