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集中整治摩托车、电动车“打伞”违法行为

2020-06-24 14:14: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宇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宇豪)入夏以来,随着高温的来临,雨季也接踵而至,青神县辖区内不少摩托车、电动车加装了遮阳伞、遮雨棚,由此影响了驾驶人的视距和改变了摩托车、电动车的宽度及高度,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6月22日上午,该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城区开展了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遮雨棚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遮雨棚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及时查处,并对驾驶人开展了面对面的劝解,告知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性,并责令其现场拆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请他们告知亲朋好友,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也减少对他人的危害。

“今天警察同志上街来对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遮雨棚的行为进行整治,也是在为我们老百姓安全着想,棚子拆了过后错车更方便,让我们出行更加方便,请大家多多配合。”市民魏仙芹说。

据统计,交管大队当天共出动警力56人次,处置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遮雨棚的交通违法行为210余起。

据了解,安装了遮阳伞、遮雨棚的摩托车、电动车在遇到大风天气或是道路湿滑等情况时,容易导致车身不稳甚至侧翻;面积较大的遮阳伞、遮雨棚会给其他车辆造成干扰,甚至刮伤行人;遮阳伞、遮雨棚还会影响骑行者视线,导致其无法及时全面查看路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我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将全面取缔摩托车和电瓶车加棚和加伞这样的一种违法行为。我们冒雨从城区开始推进这项工作,就是在给大家传递一个信息,请广大市民及时到相关的维修点自行拆除。如果我们在执法过程中遇到,请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现场会帮助广大群众对棚和伞进行拆除,为大家的出行安全营造一个更好地氛围。”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教导员余科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