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疫情传播途径!青神开展生鲜水产品大检查

2020-06-19 14:00: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 频道编辑:文铭权胡靖雯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靖雯 记者 白杨)6月17日,青神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等部门对该县的北京联华超市、城东农贸市场、悦来春酒楼、满庭芳火锅等涉及生鲜、水产品的重点单位进行了检查,指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巡查组都详细察看市场环境、人员健康、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是否有经营进口水产品现象;所经营的进口水产品能否提供当批次进货票据、检验检疫证明、报关手续等溯源材料;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对入场、入店的消费者、从业人员落实“健康码”亮码检查制度。当天的巡查中未发现违规问题。

巡查组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定期对环境及商品进行采样、消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营主体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严格落实登记、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要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监管产品,严格购销管理和隐患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加强对工作人员个人卫生及防护教育,继续落实公共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和环境消杀制度,确保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