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非遗文化“大餐”!2020年青神竹编“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举行

2020-06-16 09:39: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涂惠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涂惠 记者 邹钰)“青神竹编是什么时候被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的?”

“你知道青神中岩与大文豪苏东坡有关的人文景点吗?”

“中岩著名景点玉泉岩有“玉泉”二字题刻,请问你们知道是谁题写的吗?”

6月14日,在青神县国际竹艺中心金竹厅举办的2020年青神竹编“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中,其中的文化遗产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就提到了这三个问题,活动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全部回答正确。

活动现场充满了各种青神文化遗产知识,全县文化遗产情况报告、文化遗产知识有奖问答、青神川剧锣鼓艺术、钱枪舞等青神非遗项目现场展演,每一个环节都是一份青神非遗文化大餐!

同时,现场还有38位“非遗大咖”参加!主办方向“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共评选出的3个文化遗产保护先进集体、10名文化遗产保护先进个人、10名非遗传承先进个人、6家非遗传承优秀企业和6个青神非遗文创产品颁发了奖状。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是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文物赋彩全面小康。目前,我县共保存有非遗项目22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38人,全县共保存有不可移动文物141处。

下一步,青神县还将继续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大力推进青神竹编传统工艺提升项目工作,提升设计水平,提高产品品质,助推产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