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零距离!青神县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0-06-16 09:39:4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炜塞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炜塞 记者 邹钰)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意识。6月12日晚7点,青神县应急管理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局、青竹街道办事处等12个单位在中岩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设置了4个安全知识咨询台,工作人员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向群众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介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及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同时,各单位以展板、挂图、视频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安全生产职能职责、安全生产成果等宣传、教育、展示。

“这个宣传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交通驾驶规则,特别是现在‘一盔一带’政策的提出,我觉得是对摩托车、汽车驾驶人员生命安全的一个重要保障。”市民欧阳鑫睿说。

据统计,当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上万份,接待群众上千人。

“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广大群众知晓、知懂、知理我们的安全知识,以及应付自然灾害的能力,最大程度消除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游文说。

下一步,青神县各部门还将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将通过集中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强化依法治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