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传承乡村文化 青神乡村博物馆建设正当时

2020-06-10 09:53: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文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文 记者 樊邦平)“邻里百家”作为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践行乡风文明新风尚的村民议事空间,调动了当地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深受群众好评。为更好地发掘和传承乡村文化,唤起乡愁,青神县高台镇百家池村开始着手打造“邻里百家”二号房——乡村博物馆。

▲邻里百家二号房效果图

6月8日,记者在高台镇百家池村看到,工人们正分工合作,抓紧时间修建“邻里百家”二号房,工程预计在本月20日前完工。

▲分工合作秩序井然

“‘邻里百家’二号房相当于是我们村的博物馆,里面会展示百家池村的历史、当地椪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历程,以及我们村上种植椪柑的田园明星等。”百家池村党支部书记刘如祥向记者介绍到。

▲工人抓紧时间修建

据了解,“邻里百家”二号房占地160平方米,是以传统文化为主的集教育宣传、乡村文化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博物馆,记录百家池村文化发展轨迹和历史变迁,展示淳朴的乡村民俗和民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