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零污染村庄!青神高台镇垃圾分类项目正式启动

2020-06-03 17:37:5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创建零污染村庄!青神高台镇垃圾分类项目正式启动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文 黎乙漾 记者 樊邦平)垃圾分类是促进社区环境综合治理的有效途径,近期,眉山市青神县高台镇引入成熟经验与垃圾分类相关技术,以百家池村为试点,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点项目。6月2日,该项目正式启动,这预示着该县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上,成都秋道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分类项目实施机构代表以“垃圾的去向和危害”为切入点,图文并茂,详细讲解垃圾分类后在资源再生、堆肥再用等方面的优点,让垃圾成为资源,充分再利用。

▲项目实施机构代表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会上,高台镇负责人为百家池村环保服务志愿队授旗。志愿者代表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周围群众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并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相关要求,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为环保服务志愿队授旗

“今天来参加垃圾分类的启动仪式,收获满满,听老师讲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会从自身做起,做好引领带头。”环保志愿者、村民代表郭建英高兴地说到。

▲村民代表分享感受

据了解,垃圾分类项目以“较强的本土力量培育计划”、“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结合”、“有害垃圾全部强制化回收”为原则,将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游园会、资源回收日、环保主题日等系列参与式活动,增强村民垃圾分类的意识,有效推动高台镇村组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全民参与创建“零污染村庄”的目标。

▲启动仪式现场认真倾听

“接下来,我们在指导农户打造庭院的同时,会逐户地对农户进行垃圾分类宣讲,真真实实地做到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垃圾减量,尽量地不出村。”谈及下一步的工作,百家池村妇联主席周惠勤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