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群众之渴 青神送水进村“润”民心

2020-05-26 17:46: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涂惠 记者 樊邦平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涂惠 记者 樊邦平 邹钰)连日来,青神县境内天气持续高温少雨,5月中上旬降雨量仅15.5mm,较历史同期值偏少74%,部分乡镇群众因旱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为解群众之渴,该县水利局采取拉水送水等临时供水方式,帮助群众解决饮水问题。

汉阳镇向阳集中供水站是汉阳镇汉阳场社区、文新村、小山峡村的“水源”,接近6000人的生活用水都来自这儿,水源充足情况下用水平均500m3/d。但由于近期降雨量少,井水位严重下降,向阳集中供水站每天只能提水100m3/d,满足不了村民们的生活需求。

“前段时间由于持续天干,一到晚上我们用水就不足。九点钟以后就没有水,有时候煮饭也没有水,影响到了我们正常的生活。”汉阳镇向阳村村民李建明说到。

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县水利局积极协调3台运水车为汉阳镇向阳集中供水站送水。

“目前我们采取措施是从县城自来水公司的官网运水到向阳集中供水站。每天三台车,每台车每天运转四次,一共每天能补给向阳供水站的水接近160m3/d。”西山片区水利服务站站长周吉军说道,“补给的水加井水提水每天能供水300m3/d左右,供水量目前基本能满足向阳供水站用水户的基本生活用水。”。

听说有运水车送水到汉阳镇,村民毛丽群说:“这下终于‘解渴’了,这几天有送水车送水来,我们用水要稍微好一点了,洗碗洗菜都能够用得上水了,没有之前那么恼火了。”

据了解,目前该县共有7家集中供水单位(含县供排水公司),日供水能力22910吨,农村集中供水率44.5%。青神县全域安全饮水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预计2021年启动建设,项目建成后,日供水能力达5万吨,农村集中供水率达85%,将大力提升全县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