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孝心“撑腰”!青神妇联贡献“她”力量

2020-03-18 15:51: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邓世平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世平 记者 樊邦平)近日,在眉山市青神县妇联的办公室,县妇联副主席杨芳正忙碌着每日的工作。一阵敲门声响起,走进来一位中年女士,“杨主席,可不可以帮我解决一下眼下的燃眉之急……”哽咽着说话的这名女士姓黄,她想要寻求什么帮助呢?

黄女士的儿子龙某,今年三十岁。父母离异后,龙某与母亲亲力亲为照顾着奶奶。可是去年底,82岁的奶奶脑梗,从青神转院到华西治疗,为给奶奶治病,他四处借款。

▲龙某照顾奶奶

奶奶出院后,龙某独自在成都出租屋照顾奶奶,为奶奶按摩、换尿不湿、打果蔬汁、喂食,24小时连轴转,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只为全心全意地料理着老人的一切。

自小与奶奶生活在一起,和奶奶感情深厚的龙某,听医生说,奶奶仍有康复的可能。“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不放弃。”他坚持着承担照顾奶奶的重活。

为给奶奶治病,龙某辞掉工作,用光积蓄,欠下债务,省下的每一分钱就是为了帮助奶奶康复。而他们家所经历的这一切,让原本普通的家庭经济变得更是拮据。

老人每月有2000余元的社保金,可因为密码的原因,无法取出,老人失去意识,无法在银行办理变更业务,钱就躺在银行里。

龙某需要给奶奶找个安全的去处,想送奶奶进养老院。因受疫情的影响,养老院封闭管理,他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入住进去,但每月5000多元的费用(加1名护工的费用),让他无法承受。

实在没办法了,他的母亲黄女士试着寻求妇联,看能否帮助她们这样的家庭……

“亲:这个家庭急需我们的帮助”了解了黄女士家的情况后,杨芳第一时间向巾帼志愿者们发出倡议。“这样的孝心难能可贵。希望尽我们的努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晚上十点过,杨芳的微信消息还在不停地的响动,“把我参加志愿者的服务费算进去吧。”“我们先凑三千,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巾帼志愿者们的爱心接力,在指尖默默传递着……

▲3月16日,巾帼志愿者将善款捐献给黄女士

为更进一步帮助龙某,县妇联还积极咨询县法院,寻求法律帮助,以更周全的解决办法,为龙某减轻经济压力。

“希望小伙子的孝心之举能有好的结果。”爱心可以延续,只要有一线希望,龙某就不会放弃照顾奶奶;只要能提供多一点帮助,巾帼志愿者们就会多尽一份爱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