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妥!青神“三米菜摊”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0-02-07 20:21: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余文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文 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邹钰)疫情防控关键期,保民生方能安人心,能否在减少人们外出次数的同时,保障当地百姓买得安心方便、保障百姓“菜篮子”货足价稳,这最考验基层社区的力量和智慧。青神县高台镇新柳社区出妙招——在社区杨柳街北段设立菜摊位,让当地群众就近买到平价菜。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菜摊位有些“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每个摊位之间保持3米的“安全距离”,且每位摊主都必须佩戴口罩,因此这又被当地群众称为“三米菜摊”。

据了解,菜摊摊主都是新柳社区的村民,因疫情防控要求,每位摊主须经过镇村社干部的排查,确定无发烧咳嗽等症状后,才允许摆摊。

虽然“三米菜摊”面积不大,但种类却很丰富。青菜、萝卜、蒜苗、豌豆尖……每天可提供20多种新鲜蔬菜供辖区群众选购,而且这些蔬菜都是当地村民自家种植的,物美价廉,绿色健康。

据了解,“三米菜摊”的营业时间是每天早上7点到11点。“社区有三百多户群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们买菜的需求还是比较大。菜摊虽然很小,但是发挥了大作用。”新柳社区党支部书记邹财高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老百姓“菜篮子”货足价稳的背后,默默付出的不仅是某一个人,而是集合镇村社干部和每位群众的合力。“除了设立菜摊,社区水果店、药店等也不关门,就是为了保障当地村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邹财高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