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经信局召开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6:17: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帅惠兰

四川在线眉山讯(帅惠兰)12月9日下午,青神县经信局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县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杨江海和县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贾靖宇主持。

为开好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经信局党组在会前做好充分准备。

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史、新中国史;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广泛征求意见。民主生活会前,党组班子以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和联系村以及规模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的方式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班子成员还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结合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会前,班长和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交流思想,既增进团结,又形成了共识,为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了详实资料。四是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班子和班子成员严格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的措施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贾靖宇首先就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作了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既紧张严肃、辣味十足、刺刀见红,又民主活泼、坦诚相见,出于公心,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标,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实效。会上,县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雷光辉对经信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县长杨江海对经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经信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解决思想问题,端正工作态度,凝聚共识。

要主动对号入座,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学习上要有收获,在敢于担当上要为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为民服务上要解决好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清正廉洁上要正确处理好与企业的“亲”“清”关系,做到清正廉洁。

要巩固成果,推动青神工业再上新台阶。工业人要热爱工业,树立工业为大,工业为先的理念,把抓工业当事业来做,主动服务、主动担当、敢为善成、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在年前要做好企业安全、环保和信访维稳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工业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水平,为打造青神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