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应急局做实脱贫帮扶见成效

2019-12-02 21:07: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怡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怡)11月29日,青神县应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高台乡傅塘村和诸葛村,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做好做实脱贫帮扶工作。

在当天的走访中,党员干部们纷纷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向他们宣传政策,开展感恩教育,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致富的道路。走访中,党员干部们还为贫困群众送去了粮和油、洗衣粉等生活必须品,在隆隆冬日里温暖贫困群众的心。

此外,县应急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把做实脱贫帮扶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着力点,采取多种措施实施直联帮扶,成效明显。

投入资金7万元,全力指导支持傅塘村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通过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充实应急救灾物资、完善安全标识标牌、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培训等措施,有效提升了全村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目前该村创建工作已通过市级验收。

针对傅塘村车均如等4户困难群众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主动与乡镇商讨解决之法,投入资金2.6万元帮助修缮住房,同时多次入户帮助协调建房事宜,倾力帮助4户困难群众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

投入1万元支持诸葛村实施村道亮化工程,切实解决了村民安全出行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