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女当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召开2019年分红大会

2019-11-14 18:11: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丁占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丁占勇)11月13日,青神县河坝子镇安家坝村会议室内,该县女当家养殖专业合作社2019年分红大会暨腊鸡制作培训会在此召开。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农村局、县乡村妇女儿童促进会代表及安家坝村两委、女当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近70人共同参与会议。

会上,合作社理事长向大家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

随后,合作社会计向大家公布2019年度的财务及分红情况。据了解,该合作社当年盈利1.3万余元,提取管理层补贴(按盈利额的20%提取)、公积金、公益金(按盈利额的20%提取)后,其余7800余元按照每股21元进行分红。

接下来,合作社骨干杨祝英为大家现场展示并介绍腊鸡、腊肉制作工艺。杨祝英去年出栏跑山鸡5000多只,利润达15万余元;制作并出售腊鸡200多只,腊肉、香肠几百斤,获利2万余元。保守计算,去年她家仅养殖和腊制品加工方面的纯收入就达17万元。去年,合作社社员养殖平均净收入超过1万元。

据介绍,青神县女当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由安家坝村11名妇女骨干发起,于2017年10月成立,希望能体现出妇女在留守模式下的乡村中的主导作用,因此取名“女当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共有102户农户和一家法人单位入股,合作社互助资金达25万元。

在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青神县乡村妇儿促进会和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陪伴下,该社管理规范、运作透明。除向社员提供小额融资外,还成立一支由5人组成的技术服务队,成功注册了、“女当家”商标,开办一家超市,组织社员采购农资和出售产品,提供各类技术培训等服务。2018年10月,该社实现第1次分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