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开展法律援助律师进工地进项目活动

2019-11-14 18:07: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子婷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子婷)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近日,青神县法律援助中心在青神县九号公馆项目等工地上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农民工”法律援助律师进项目进工地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律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为农民工讲解有关《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有关涉及农民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的具体内容,与农民工沟通了解是否存在欠薪情况,

同时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引导、帮助农民工及时申请法律援助。此外,对农民工维权事项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开辟农民工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此次活动,现场接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法治宣传,引导农民工增强法律意识,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