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173名“初心服务队”一线助农备战“双十一”

2019-11-12 17:32: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覃超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覃超 记者 樊邦平)“卖果子,果真不能光靠走老路子咯!”近日,再次面对“初心服务队”志愿者的取景镜头时,眉山市青神果农老覃难掩心中激动,那朴实的憨笑将前些天网销尝到的甜头表露无遗。

老覃是青神县杨店村地道的果农,种植椪柑多年,很有一套自己的种植技巧,果品上乘,奈何规模不大,近些年依赖传统收购商的他始终卖不上价。前些天,得益于“初心服务队”志愿者的上门帮扶,就简简单单跟着美女志愿者在镜头前聊了几句,竟然当天就在网上出货20余件,按他自己的话说:“价格那是相当的美丽”。

距离县城14公里外的黑龙镇乐天果业,农场主杨正乐这几天心情特别高兴,得益于“初心服务队”的帮忙,三百多亩高标准果园的爱媛38、春见等果子已经全部预定出去,仅订金就收了100多万,谈及帮扶的感受,杨正乐说道:“现在心里踏实了!”

青神县地处成都平原西南,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素有“中国椪柑之乡”的美誉,虽然所产的椪柑、爱媛等水果品质上乘,但受认知水平和销售渠道的限制,不少果农有好果却买不上好价钱,甚至还存在销售难。

在双十一网购狂欢节之际,青神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最紧迫问题”的契机,充分发挥“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资源优势,提前谋划,整合部门力量,在全县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群体中征集的一批懂电商、愿奉献的志愿者组建成64支“初心服务队”,分片包村,在农业农村局的配合下,对鉴定已符合地方果品销售标准的种植户进行精准网销指导,引导零散种植户通过开设网店、网上代销、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线上销售;帮助规模种植户采用统一包装、搭建官网销售、进行网络推广等方式,切实解决果农销售难问题。

据统计,自今年10月中旬组建“初心服务队”至今,全县64支队伍共计173名志愿者,已为全县835户果农提供了专业帮扶服务,实现网销额700多万元。

“随着全县参与网销的果农越来越多,预计今年双11青神椪柑销量还将较去年大幅提升,进一步促进青神果农的增收”青神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黄潇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