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2019-11-04 18:42:0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孙敏

四川在线眉山讯(孙敏)随着一阵阵掌声传来,10月31日,青神县统计局与西龙镇马槽寺村联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拉开序幕。

在马槽寺村老村书记刘光明详细介绍当前农村实际情况和村委会的主要工作后,统计局班子成员开始集中授课。他们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延伸到总体国家安全观,从浅谈中国先进文化,深入到如何建设美丽中国。

随后,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燕循以《回忆时代感受,增强制度自信》为题,通过重温从60年代开始出现的收音机、黑白电视机、摄像机、的确良服装、书籍等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串起那些生动而难忘的记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想想过去的日子,大家曾奢望、追求、拥有的东西,最终只是将它们埋在了记忆深处。现在的生活无比美好,这些带着时代印记的老物件,是时间洪流里的点点记忆,是让大家感受历史的变迁和时代发展的变化,感受祖国日益强大的最好注释。

最后,与会人员以“统计初心是什么,如何践行统计使命”进行讨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统计工作者,“守初心”守的就是为党、为民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初心,就是要守住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这条统计工作的生命线;“担使命”担的就是党所赋予的“完善统计体制”,推进改革发展,为推进落实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提供及时到位、科学有力的统计保障,做好新时代的统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