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找差距 青神县卫健局找准问题促改革

2019-10-31 14:24: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青神县卫健系统立足医疗实际,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健康青神”高质量发展。

原文学党章党规

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全系统学习氛围浓厚。一是自己学。每名党员干部制定了个人自学计划,通过诵读做读书笔记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党的宗旨。二是集中学。利用职工会、党组(扩大)会、党员大会、干部小讲堂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截止目前开展集中学习一周,学习成果交流1次。

认真学业务知识

一是走出去学。10月24日,卫健局党组组织医院集团党委班子,县乡医疗机构院长赴洪雅、丹棱县乡医疗机构机构调研学习,学习先进、对比差距、分析问题、找寻对策。二是集中学。10月25日上午集中组织学习国家和省“县域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建设指导意见”。

深刻找发展差距

把洪雅、丹棱好的做法和青神县实际相结合,利用半天的时间讨论找出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病因”、一条一条找准“病症”、一条一条对症“下药”、一条一条进行“治疗”。

切实找改革对策

结合该县实际,围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健康青神’建设”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一是以该县被列为全国首批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县为契机,以青神医院集团为抓手,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二是以国家和四川省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试点文件为指导,以组织和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铺开青神医院集团建设。三是以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着力点,以加强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等方面为突破口,建立健全青神医院集团保障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