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青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2019-10-31 14:16: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雯 宁显菊

四川在线眉山讯(潘雯 宁显菊)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神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青神生态环境实际制定《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存在问题整治工作方案》,以狠抓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狠抓各行业违法突出问题整治、狠抓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打好打赢“三大战役”四个方面为着力点,推动青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近期,青神生态环境局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分四组分行业对全县砂石、砖瓦窑、木材加工、机械加工、畜禽养殖等行业开展为期一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同时结合突击夜查和暗访暗查,自我加压、自我查找,不断发现问题、查摆问题、解决问题。

10月28日—30日,青神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县林业园林局、县砂管办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嘉熙竹木、吉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木材加工行业,华信砂石厂、鑫合砂石厂等砂石行业进行专项排查。出动生态环境全体执法人员对赞宇科技、德胜建材、德恩精工等8家重点企业进行突击夜查。

现场,排查小组先对企业环保负责人进行仔细询问,采取一查、二看、一闻、一听的方式进行仔细检查。一查是查看企业是否办理了相应的环评手续、排污许可证,是否制定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二看是看企业的生产情况和污水、废气等排放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偷排、漏排、乱排情况;一闻是闻企业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有毒有害气体、是否散发明显异味;一听是重点听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噪音是否明显对人们生活造成影响。检查结束后,现场反馈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移交相关行业部门执法大队依法按程序调查处理。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企业40家,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2余人次,提出整改意见82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下一步该县将加大对所有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加大夜查频次,严格开展“后督察”,确保问题企业按要求按进度完成整改,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