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司法局“法治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辅导讲座进村社

2019-10-31 11:27: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汤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汤莉)10月29日上午,青神县司法局组织四川江洋律师事务所张高彬律师到联系村白果乡福全坝村开展“法治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辅导讲座,福全坝村村社干部、部分党员、贫困户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分析青神发生的一件赡养案件开头,边讲案件边释法,哪些人有赡养义务、赡养的内容有哪些、救济途径有哪些……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农村的实际,与会人员均表示,“这个是我们听得懂得法治讲座”。

据悉,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青神县司法局根据工作职责,突出“法治扶贫”职能优势,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开展“法治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辅导讲座、培养法律明白人、法治文艺演出进村社、贫困村法治文化建设等系列活动,以法治手段实施精准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