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提质增效!青神县吸收利用外资促发展

2019-10-28 18:40: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宋青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青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中,眉山市青神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把主题教育与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及时跟踪形势动向,强化政策预研储备,打好稳增长组合拳,确保增长有质量、有力度。

重点产业,扩大开放

根据实际情况,印发机械产业、竹产业、旅游三产、电子商务和医药产业等扶持政策,争取到省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73万元,一定程度上激励企业扩大进出口。2019年上半年青神实际利用外资1254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27%,排名全市第一。

用好平台,创造条件

利用广交会、进口博览会、竹博会等窗口,挖掘“一带一路”蕴藏的投资良机,为寻求新的合作空间创造条件。2019年第125届广交会,青神县达成意向订单2033万元,现场成交7万元,并协助丹甫公司、新鑫元机械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

创优机制,精准服务

建立、完善重点项目联系推进制度,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和联系。切实抓好资金到位情况,为今后利用外资打下良好基础。青神县目前有3家外资企业,资金来源主要为美国、马来西亚、香港等,并即将新增1家港资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