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0-24 16:42: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10月22日下午,青神县商务局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郑亮同志主持,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县委第二巡视指导组张莉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深刻查找检视问题,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修订版),学习掌握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自己的义务和权利的正确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从政思想,让每一位党员真正意识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性。

会上郑亮组织大家学习警示教育读本《“烫手”的红包礼金》,以案促学,警示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守好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廉洁底线,不让“党员”二字蒙尘。

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围绕“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查 ,逐一发言。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逐条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表现、情形做深刻的剖析。其他领导同志均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其自我检视发言进行了评议,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真诚的提醒,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局主要负责人郑亮总结强调,局领导班子及其全体成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身自省、规范言行;二要把握改进重点,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精神、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商务领域各项工作;三要加强统筹推进,突出“贯穿”、突出“结合”、突出“务实”,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商务工作的优异成绩诠释初心和使命。

最后,县委第二巡视指导组张莉蓉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聚焦,靶向精准,个人检视剖析敢袒露心扉,敢于直面问题,听取意见诚,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局领导班子要坚持从严标准,坚持问题导向,一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自觉学、主动学;二要严守纪律规矩,深入开展好调研,实诚征求群众意见,坚持整改落实,巩固教育实效;三要继续做好资料归档,总结好主题教育工作经验。

这次检视问题,找差距,所有领导班子成员都把自己放到聚光灯下,积极找出自身的不足,并订立目标,立行立改,相信这样的教育氛围,给我们在初心道路的前行中点亮了宝贵的一盏灯!一盏“使命担当、永不迷途”的灯!

    编辑推荐